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金读书两不误:何雯娜上大学 体大冠军班夺8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2:57   现代快报

  天津科大录取三名蹦床选手

  刚刚在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上获得金牌的国家蹦床队队员何雯娜、陆春龙,获得铜牌的董栋已经被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录取。

  另据了解,奥运会63名冠军中,至少三成以上是大学本科学历,有的还是硕士研究生。目前,11名冠军正在北京念大学,主要集中在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

  奥运冠军张怡宁、刘春红、李小鹏、黄旭等运动员来自同一所学校的同一个班级——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本届奥运会,北体大研究生班共获得8枚金牌。

  中国跳水队目前有多名运动员在中国人民大学读书。这些运动员都被安排在一个单独的班级——2002级优秀跳水运动员班。人大将运动员的学制定为6至7年,并且在入学前两年安排高中文化基础知识课程,这部分课程完成之后,运动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专业。郭晶晶和吴敏霞就已经结束了文化课的学习,转入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专业。

  1997年之前,清华大学曾经招收过近30名冠军运动员。近年清华更多的是从高中招收一些有体育特长的学生。这些体育特长生必须经过高考,达到清华体育特长生的分数线才能够被真正录取。入校之后还要参加期末考试,取得足够的学分才能够毕业。“中国眼镜侠”胡凯就是其中之一。在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胡凯虽未能进入半决赛,但是却因清华大学在读生的身份引起关注。折彦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