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伊琳冠军背后的故事:打小爱体操 爱哭鬼曾想放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杨伊琳在奥运会上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北京奥运会上,广州花都姑娘杨伊琳成为第一个夺得体操冠军的广州人。杨伊琳的启蒙教练朱丽萍以奥运会女子体操项目的国内技术官员的身份与弟子一起参与了奥运,近日已经返回广州的朱教练向记者透露了杨伊琳成长的一些趣事。

  可惜不能看爱徒比赛

  8月4日至21日,朱丽萍与爱徒多次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可惜没有与杨伊琳说上话,每次比赛,我都能见到杨伊琳,她也看到我了,但规则要求裁判不能与运动员交流,裁判员与运动员也是分开进场离场。”朱丽萍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很想看杨伊琳比赛,只是很多时候根本没有机会看。”

  小伊琳打小喜欢体操

  朱丽萍是体操运动员出身,从国家队退役后在伟伦体校(即现在的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担任体操教练,杨伊琳是她带的最后一批队员。据朱丽萍说:“第一眼看到小伊琳时,就觉得那孩子四肢挺匀称,脸蛋也挺漂亮,印象非常不错。”

  朱教练说,杨伊琳到学校参观时看到体操器材便非常高兴地玩了起来。“还大喊大叫的,我们就觉得这孩子是喜欢体操的,后来我们在训练中发现她很有特点,杠性特别好。很会利用高低杠本身的弹力。”

  冠军是个爱哭的孩子

  朱丽萍回忆说,杨伊琳1999年7月进伟伦体校,当时她和杨钟搭档成为了杨伊琳的教练。“她是比较爱哭的一个,经常觉得训练辛苦了就哭。”朱丽萍说,体操是非常枯燥的项目,一个动作要无数次地重复好几年,基本上练体操的小孩都哭过,杨伊琳和她的家长都曾有过不想继续练的念头,但学校一直都没放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