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球综合:欧洲诸强彰显实力 中国男手虽败犹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 吴俊宽)今天的奥运会手球馆专属男士们。欧洲诸强彰显了实力,中国男手在奥运史上的首次亮相打出了士气,虽败犹荣。

  中国男手的第一粒历史性入球由王晓龙攻入,他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男子手球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一周后方满19岁。

  遭遇去年世锦赛亚军波兰队,上演奥运开场“处子秀”的中国队输在情理之中。抱着学习态度的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堪称顽强,高昂的士气赢得场内观众的热烈掌声。

  当日的开场赛为克罗地亚队对西班牙队。强大克罗地亚队一上来便一路领先,不甘示弱的西班牙队发足狂追,终场还剩8分钟时,终于将比分追平。但在最后的8分钟里,他们没有守住这来之不易的平局,西班牙队最终以2分之差落败。

  同样是两分之差,从没有得到过奥运会奖牌的冰岛队靠速度打败了身高体重的俄罗斯队。冰岛队中卫斯诺里·斯泰因·格维兹永松轻松地说:“赢得这场比赛并不意外。俄罗斯队很强,但我们也不弱。我们没有俄罗斯队强壮,但我们可以用自身的速度取胜。”

  俄罗斯队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金,在上届奥运会取得铜牌,今年在挪威举办的欧洲锦标赛中却表现糟糕,在16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13位,这支队伍的坏运气看来并没有过去。

  德国教练海纳·布兰德的“幸运胡须”看来再度起了作用。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传统强队德国队在上半场落后三分的情况下沉着不乱,以27:23反超韩国队,迈出奥运荣誉之旅的第一步。

  球星出身的海纳·布兰德标志性的胡须使得他成为德国全国崇拜的偶像。他也是第一个分别以运动员和教练两个身份赢得世锦赛冠军的人。

  在其余两场比赛中,欧洲劲旅法国队以34:26的比分毫无悬念地战胜巴西队。丹麦与埃及的艰难之战最终以23平结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