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曲棍球开门红 西班牙队不适应湿热天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沈晨)准备了四年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开门红”。凭借集体协作,中国队在阵阵细雨中,三比零战胜世界排名第八的西班牙队。

  “这是集体协作的结果。全队上下都非常努力,团结就是力量。”中国队队长马弋博在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

  马弋博坦率告知,西班牙队不适应“湿热”的天气,这也许是其失利的主要原因。

  马弋博透露,她一走入京奥赛场,听到看台上观众的呐喊,浑身上下就有股使不完的劲。“非常兴奋。为了今天,我们准备了四年。现在是展现自我的时候了。”

  确如马弋博所说,中国队犹如猛虎下山,开场后便展开狂攻。上半场比赛八分钟时,唐春玲门前补射破门,但被判罚为犯规在先,进球不算数。

  但这更激起了中国姑娘们的斗志。上半场比赛第十七分钟时,老将付宝荣通过与队友配合,禁区线内左侧抽射成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十四分钟后,小将李红侠在相同位置再度攻破对手球门,将上半场比分改写为二比零。

  下半场比赛刚进行了两分钟,高丽华就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攻入一球,扩大了比分。

  此后的三十三分钟内,中国队多次获得破门良机,可惜锋线乏术,三比零的比分一直维持到终场。

  “奥运会的首场比赛,队员们还是有些紧张,有些门前机会没有把握好。”中国队韩籍主教练金昶伯赛后评价道。他对最终比分表示满意,毕竟西班牙队是欧洲劲旅,防守是强项。

  取得首胜的中国队将在八月十四日迎来强大的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