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遭逆转中国男曲抱憾不已 “我们的防守太弱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连续三场率先得分均被逆转。昨日,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以1比2负于西班牙队后,仅剩2场比赛的中国男曲小组出线无望。

  由于东道主自动获得曲棍球资格,目前排名世界第17位的中国男曲得以首次亮相奥运赛场。12支获得奥运席位的队伍分成AB两组,每组积分前两名晋级4强。连续三场比赛失利后,中国男曲小组垫底。

  昨日上午,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队,中国小伙子们并未龟缩防守,开场便发起进攻,并在第13分钟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队长宋毅接球后将球传至球门前,那玉波一击破网。西班牙队随后“以牙还牙”,同样利用一个短角球的机会,由哈·里瓦斯完成破门。1比1的比分持续到中场结束。

  下半场,中国队并未吸取前两场后防出现漏洞的教训,在西班牙队的一次反击中,阿马特为球队反超比分。尽管随后中国队大举进攻,但西班牙队的防守固若金汤。那玉波连续三场为中国队进球,但都无力改变场场比赛遭到逆转。1比2,中国队遭遇三连败,位列小组末名,出线无望,西班牙队和德国队暂居A组前两位。明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第4的新西兰队。

  将言

  后防线失误让中国队葬送好局

  “我们的防守太弱了”

  本报讯 (记者田颖)“我们的防守太弱了。”队长宋毅赛后直指失利原因,三场比赛都在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中国男曲的后防线让人堪忧。

  下半场,中国队屡次在西班牙队门前制造险情,对于不能把握机会,宋毅感到遗憾,“我们在西班牙队禁区里犯了几个重大的失误,在几个关键时刻我们的决定做得太草率了,我们的经验实在太少了。”西班牙队员阿马特表示,中国队在进攻中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尽管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一再强调对阵西班牙这种强队时要注意防守,但后防线上的失误,葬送了中国队的好局。“针对西班牙队的进攻,我们进行了特别训练。但由于我们的失误,西班牙队进了两球。”守门员苏日峰也认为防守失误,是导致输掉比赛的关键。

  团部

  输比赛不输希望

  本报讯 (记者田颖)三场比赛结束后,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副部长赵晓宇认为,队员们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看到了走向世界的希望。

  赵晓宇表示,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中国男曲在场面上并未输给对手。“虽然2比1输给了西班牙,但是中国男曲比前两场防守都有进步。”赵晓宇称,毕竟中国男曲起点比较低,需要一步步改进,而他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球队在进步。

  西班牙队的里瓦斯则认为,中国男曲已经成为了亚洲强队。

  他场

  西班牙:带一枚奖牌回家

  本报讯 (记者田颖)2比1战胜中国队后,小组赛三连胜的西班牙男曲积9分,稳坐小组头把交椅,向着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尽管取得了胜利,但西班牙人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们本来还有两个不错的进球机会。”进球的里瓦斯赛后说。

  另一位功臣阿马特认为球队发挥得并不理想:“我们今天没有发挥好,其实我们在速度上没能像往常一样出色。”

  这样的高标准源于他们对取得奖牌的渴望。4年前的雅典,西班牙晋级四强后,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德国队,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在近几年的世锦赛、冠军杯等大赛中,西班牙位居前三甲。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他们本次来北京的目的,就是洗刷4年前的遗憾,带一枚奖牌回家。接下来,他们小组赛的对手将是德国和韩国,能否顺利晋级,这两场比赛至关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