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伦左眼瘀青没空游北京 遗憾结束北京伦敦有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04   东南快报
法伦左眼瘀青没空游北京 遗憾结束北京伦敦有机会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 林晋/文 林朝阳/图

  英国柔道名将,克雷格·法伦(Craig Fallon),在奥运首日血溅柔道赛场的一幕被诸多媒体报道,成了北京奥运赛场激烈拼争的写照。昨日本报记者巧遇法伦,更巧的是,这位前世界冠军就住在记者下榻房间的楼上。

  记者巧遇

  这位23岁的2005年柔道世界锦标赛冠军,为北京奥运会积极准备了4年,奥运赛场却只给了他5分钟,最终他名列60公斤级柔道的第七名。昨日,在捷报奥运联盟下榻的立方庭酒店,记者偶遇这位英国前世界柔道冠军。

  左眼淤青

  当记者遇到他时,他的左眼角还有深深的淤青,眼珠还带着血丝。谈到自己的北京之行,法伦难免有些沮丧,他说自己为北京奥运会准备了4年,却遇到这样的事情,难免有些沮丧。但他也表示,4年之后还有伦敦奥运,这也是自己努力的目标。

  “头碰头”

  在描述自己受伤的情景时,他用了“头碰头”(head to head)。当时他在与奥地利选手派舍尔一次激烈对抗中头部激烈相撞,眉骨被撞破,眼球也受了伤害,鲜血顺着脸颊一直留到了嘴角。视力受损严重影响到了他接下来的比赛,5分钟之内,他被对手以一本优势击败。在随后的补充赛中他输给从未打败过自己的以色列选手贾勒(Gal Yekutiel),至此法伦北京奥运的征程结束。

  没空览胜

  至于奥运村的生活,他表示那里供应丰富、应有尽有,有法国菜、意大利菜等,以至于自己没机会品尝享誉天下的中国美食。这是法伦第一次来中国,北京的名胜古迹他还没空观赏,对于向往已久的长城、故宫,他表示自己不确定是否有时间去游玩。

  一天“大假”

  昨日和法伦同来的是法伦的教练,后者的全家来到北京,法伦的妈妈也来到此,他们都在立方庭酒店的8楼订了房间。法伦说,此次英国柔道队派出了4男3女共7名队员来到北京,他们的目标是夺得2枚奖牌。按照英国代表团的行程安排,完成比赛的运动员将到现场观摩比赛,为其他运动员加油。团里昨天给他放了一天假,在“立方庭”度过一天后,他将于今天回到奥运村,下周一回国。

  小贴士

  2005年9月 法伦在开罗举行的柔道世界锦标赛上战胜派舍尔夺得冠军并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三位夺得柔道世界冠军的选手。

  2006年 登顶欧洲冠军后,法伦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在奥运测试赛里夺得奖牌的柔道运动员。

  2008年8月9日 北京奥运首日血溅柔道赛场,最终只名列60公斤级柔道的第七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