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的呼应与感动 许海峰鸟巢首棒再书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0:04   新浪体育

  今夜鸟巢灿如白昼,整个北京都沉浸在奥运的喜悦中,这是奥林匹克盛会开幕的日子,也仿佛成为了中国人民的节日。在北京奥运开幕前,各方都在猜测谁将是今晚的主火炬手,谁将第一个跑进鸟巢。无论是“体操王子”李宁还是金牌“零的突破”许海峰,他们都为中国体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谁都有资格站在高高的火炬台上。而连日的猜测在今天都揭开了面纱,许海峰虽然不能亲手点亮圣火,却成为了首位跑进鸟巢的火炬手。

  “第一”的呼应与感动

  24年前,许海峰点亮了中国人的奥运金牌梦,创造了零的突破。国人都记得许海峰当年的历史性突破,然而许海峰所给予的突破却不仅如此。2004年,许海峰告别了辉煌的射击场,来到了自剑中心分管了现代五项。正是在许海峰的带领下,2005年,中国有了第一位现代五项的世界冠军--钱震华,让他成为首位获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亚洲运动员。

  今天,许海峰带着熊熊的圣火跑进璀璨的鸟巢。这是一种呼应,是一种总结,也是一种预示,呼应了当年创造金牌“零的突破”时的国人对奥运的期许,也总结了24年中国体育的奋斗与坚持,更预示着中国人在未来将有个无数个突破。许海峰的步伐正显示了中国人民在奥运路途上的历程。

  离开射击让现代五项雄起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许海峰带领中国射击队取得了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也就在这一年,许海峰离开了射击场。他来到了中国自行车击剑中心分管现代五项项目。也许在此之前,中国人对现代五项还没有完整的概念,而2005年,中国的钱震华获得了现代五项的世界冠军却成为了这个项目在中国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无论是曾经单刀赴会的刘长春还是呼喊着“亚洲有我”的刘翔,凡是在中国体育事业划下轨迹的体育人都会被中国人铭记于心。1984年,许海峰金牌“零的突破”带给中国人激情与感动,2005年又创造的现代五项的突破。

  今天,许海峰成为鸟巢第一棒,炽热的火焰,坚强的信念,一次次的奇迹,带来的不仅仅是重温和感动,也预示着中国代表团将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更预示了中国竞技体育的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不断突破。

  (八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