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门票分配接近尾声 中小学均有进鸟巢观赛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北京40多万张奥林匹克教育门票的分配已接近尾声。北京奥运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昨日表示,门票的分配将基本保证北京2200多所中小学都有观赛机会,同时每个学校至少有一次机会可以进入鸟巢观赛。

  部分决赛门票尚未发放

  据该负责人介绍,奥林匹克教育门票的分配遵循几个基本原则,包括保证北京的“同心结”学校(由一个学校定点联系一个其他国家的学校,双方建立友好交流机制)和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能有半数左右的学生进场观看奥运比赛等。“同心结”学校还承担着为结对国家现场助威的任务。一些学校的观赛次数可以达到8次。

  目前奥林匹克教育门票还预留了少部分决赛门票未发放,这些门票主要留给“同心结”学校,预留的门票以足球为主。

  奥林匹克教育门票的发放已接近尾声,目前门票已从市一级下发到区县一级。下一步,区县还将把门票发放给学校,最终由学校分发给学生。

  1名老师最多带4名学生

  按照要求,中小学生必须由老师带领进入赛场,且1位老师最多只能照看4名学生。记者从部分中小学了解到,学校在确定观赛学生时,一般都会考虑平常表现较好的学生。由于部分比赛结束时间已近深夜,一些学校在集体带回学生之后,要求必须由家长接回学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