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妹当志愿者最爱中国上下级关系 吃煎饼必放香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50   新京报

  海外志愿者

  采访地点:奥运会主新闻中心

  姓名:林娜惠

  国籍:韩国

  职业:留学生

  21岁的林娜惠来自韩国首尔,目前在人民大学法学院上大二。穿着志愿者工作服,站在咨询台后面,林娜惠显得很文静,给人“邻家小妹妹”的感觉。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她的角色是文字记者工作间志愿者。

  25日后开始“三班倒”

  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文字记者工作间,拥有971个座位,高峰时可容纳近千名记者。林娜惠的任务是给文字记者提供翻译及咨询服务。25日以后,主新闻中心将24小时开放,志愿者们也将开始“三班倒”。

  在这里,她最喜欢的就是上下级之间融洽的关系。

  “相互之间可以像朋友一样的聊天,天南海北聊什么都可以。在韩国不一样,下级的人都会很拘束,如果跟上级别的人这样聊天,会被认为是不尊重。”林娜惠说。

  问及申请当志愿者的原因,林娜惠还没等记者说完,抢答道:“北京很好,北京人也对我好,我喜欢北京。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在北京举办这么盛大的活动,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力。”

  立志当中国博士

  林娜惠在北京呆了2年多,饮食习惯也变得“中国化”起来,比如吃煎饼的时候,她会要求摊煎饼的人在里面搁上很多香菜。“没有香菜的煎饼,我不吃。我的韩国同学都叫我彻头彻尾的‘北京人’。”说完,林娜惠脸上掠过一丝稚气的坏笑。

  除了多搁香菜的煎饼,林娜惠说还喜欢各种口味的中国菜。说完她开始掰着指头如数家珍的算起来:水煮鱼、辣子鸡丁、糖醋排骨……

  “这次奥运会是中国给外国人留下好印象的好机会,我很希望中国人能抓住这次机会。”林娜惠说,“当时选择来中国留学,是觉得中国很有……前瞻(发展前景)。”林娜惠中文并不十分流利,偶尔还会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词而急得满脸通红。

  对于未来,林娜惠打算继续在中国深造,直到拿到博士学位。“到时候,我要申请到大学去当教授,然后在中国定居。”

  采写/本报记者 郎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