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热卖迷你电视 奥运会时可以随时随地看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19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跃)为了可以在奥运期间随时随地观看精彩比赛,PSP、MP4、MP5、掌上电脑等迷你视频产品,最近在中关村各大电子卖场抢尽风头。而以往生意红火的攒机摊位和电子配件摊位,本想借着暑期和奥运会的东风,狂卖一通,却门庭冷落。

  攒机商户生意降四成

  “往年暑假都是攒机子最火的时候。今年几乎都没什么人。”在海龙租了4年柜台的黄老板,本想利用暑假赚一笔,却没想到今年来攒新机的人寥寥无几。

  黄老板介绍,每年一到暑假,大学生和得到家长奖励的中小学生,都是攒机的重要人群。“天天忙的不得了,要雇4个伙计帮忙。”而今年暑假,黄老板只留了两个伙计继续帮忙干活。根据他的统计,仅自己一家现在每天的装机量就下降了四成。

  在鼎好、海龙等中关村规模较大的电子城里,尽管周末的客流依然很大,但来攒机的人并不多。“一天也就有十来个人问问,真装的最多也就四五个。”黄老板隔壁摊位的工作人员说。

  电子硬件价格涨10%

  每年暑假前,电子城里的商家为了赶上销售高峰,都会提前囤货。内存、移动硬盘、鼠标、风扇这些电子产品,都是商家集中采购的大头。但今年这些产品的价格却要比往年暑假涨了不是一星半点。

  “往年提价也就是10元、20元,如果市场囤的货充足,还要降价呢。”科贸二层一家专卖移动硬盘的商户李女士介绍,由于目前航空运输通道几乎停止,所有的电子配件都只能通过公路从广州等地运到北京。这样一来,运输时间要比以往延长至少5天,运输成本也大幅增加,这都体现在价格上。“目前配件价格基本都涨了50元,还经常买不到。”李女士说,金士顿和威刚等牌子的内存条、1G的U盘等价格涨幅都超过了10%。

  迷你电视一枝独秀

  尽管卖电子配件的商家为冷清的生意着急,但中关村电子城里总有几个商户被挤得满满当当。

  在鼎好地下一层的电玩店和代理爱国者、三星等品牌的摊位,消费者仍是络绎不绝。“最近来买MP4的人挺多的,货都是大家互相调。”商户徐老板介绍,不少上班族和学生,都希望可以在奥运会的时候随时随地看比赛,因此,即时视频设备在这个暑假成了抢手货。“欧洲杯的时候就卖得不错,最近这段时间每天能卖出几十台,比以往增加了二三十台。”徐老板介绍,由于存储空间够大、画面清晰和携带方便等原因,最新面市的掌上电视、硬盘电脑等产品,尽管价格都在2500元到6000元左右,但销量也很不错。竞报记者张卫/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