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OC与伊拉克陷入口舌之争 上诉无望运动员失声痛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3:59   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7月24日巴格达报道,国际奥委会24日致函伊拉克方面,正式通知取消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理由是伊拉克政府解散了该国的奥委会。

  今年5月,伊拉克政府解散了该国的奥委会,理由是长期不足法定人数,并且没有举行新的选举。

  国际奥委会当时曾经警告伊拉克政府,并给出一个最后期限,要求在期限内恢复该国奥委会,但是伊拉克政府拒绝了。结果导致了伊拉克被取消奥运会资格,而且不能上诉。不过据悉,这并非是国际奥委会最终的决定。围绕这一决定,伊拉克与国际奥委会方面陷入口舌之争。

  没有上诉机会

  “今天上午,我们被告知国际奥委会最后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宣布暂停伊拉克奥委会的会籍,”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阿米迪-侯赛因说,“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打击伊拉克的国际声誉,损害伊拉克体育运动的事件。”

  原本,伊拉克计划派遣7名运动员参加赛艇、举重、短跑、铁饼等项目的比赛。尽管由于战争以及国内频发的暴力事件,已经导致该国愈百名运动员丧生。

  同时,据阿米迪透露,国际奥委会没有给伊拉克上诉的机会,不过奥委会在声明中表示,这纸禁令并非是最终的决定。

  国际奥委会表示失望

  国际奥委会对于自己的决定则表示:“对于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非常失望”。在过去5年中,国际奥委会一直在积极提供资金和机会,支持50多名伊拉克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国外训练以及备战奥运会,但是禁赛使得他们自己的这些努力也化为乌有。

  但是国际奥委会指责说:“是伊拉克政府自己的行为,摧毁了上述一切努力。”

  伊拉克青年和体育部长穆罕默德-加法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无论如何,我们不会修改政府的(解散原伊拉克奥委会的)决定,因为它是依照法律规定做出的。”

  而国际奥委会则表示: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第28条已经规定,禁止政治干扰奥林匹克运动。任何政府对奥林匹克运动的随意干涉,国际奥委会都要阻止。

  伊拉克运动员痛哭

  在此之前,伊拉克的运动员们已经决心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展示他们国家的风采,尽管他们面临很多困难。

  由于伊拉克境内的暴力事件频发,运动员以及他们的家人都时不时成为袭击目标。而且该国的体育基础设施已经近十年没有得到有效的维护。但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体育给了伊拉克人最大的团结。当伊拉克足球队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时候,整个国家都在欢呼。但是现在,据阿米迪说:“原本准备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已经给我打了电话,他们都哭了,非常痛苦。”(来源:北方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