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奥运公交车亮相沈阳奥体中心公交枢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15   沈阳晚报

  13.7米,沈阳最长公交车!4.18米,沈阳最高公交车……7月25日,沈城新购置的各种奥运公交车,在奥体中心的公交枢纽站精彩亮相,令市民大开眼界。这些公交车将于奥运前投入使用,它们都有哪些特点,请听听它们的“自述”吧。

  我是沈阳公交车中的“巨无霸”,车型是丹东黄海。身长13.7米,比目前沈阳最长的公交车长出1.7米。我总共有38个座位,最多可容纳160人,是普通公交车兄弟的两倍。与其它公交兄弟不同的是,我有3个车门,今后乘客由前门上车,中门和后门下车,流动性好还不拥挤。我的举架非常高,身高1.8米的乘客也一点不会觉得“憋屈”。

  为迎接奥运会,我特意穿上中国红的衣裳,还有活泼的奥运福娃装点。我除了有保暖座席、车厢暖风、车厢内日光灯照明、下车提示按铃等设施外,在急刹车时也不会让乘客感到剧烈晃动,乘坐舒适。

  另外,我的尾气排放达到欧IV标准,在沈阳是最先进的。我的设计非常人性化,除了车厢地板仅一级踏步外,在中门处还有供残疾人轮椅车上下的无障碍手动翻转踏板,同时中门对应位置设置了两个可供轮椅停放的车位,并附有舒适的靠背。

  集所有公交车的优点于一身,所以我的身价也偏高,达到60余万,说我是世界最好的公交车也不为过。而同我一样的兄弟,沈阳康福德高巴士有限公司共购置了75台,其中35台将于8月4日上线营运,用于214路线路上。其他兄弟将于奥运期间陆续上线,主要服务于206线路。

  虽然与“巨无霸”相比,我略逊一筹,但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我的身高达到4.18米,是双层车,堪称沈阳最高的公交。我的车型为扬州星客,此次沈阳康福德高巴士有限公司共购置了29台,将用于283路公交车以及奥运公交专线上。

  我身长为11.7米,最多可容纳116人,座位数达到70个,仅二层就可坐49人。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二层不允许站立,所以高度仅为1.7米。

  7月28日,我的“哥哥”还会来沈。他也是双层车,身长12.7米,最多客量可达175人,欧IV排放和无障碍设施的设计,让他的身价达到80万,将是沈阳最“高贵”的公交车。这种车型将购置40台,用于207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