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门票出现“地下战” 黄牛党自称是学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沈嘉 巫菁

  随着北京奥运会末段门票告罄,“地下票战”硝烟又起。

  二十六日早八时,记者来到奥林匹克中心售票亭,该处门票昨告脱销。

  “买票吗?田径,两千四(人民币,下同)。”一个戴着墨镜的年轻男子在地铁口拦住记者。见记者望向售票亭处,男子说,“不用看了,卖完了,买不到了。想要的话我们商量商量价格。”

  “原价才两百,太狠了吧。”

  “爱要不要!”那人嘟囔着走开了。

  记者在地铁出口附近台阶上又看见几个“等候者”。他们自称是学生。其中一人向同伴牢骚:“刚才别人的卖了两千元一张,我的一千一张就卖了!”不多久,警察现身,他们就四散而去。

  据观察,从首轮购票结束后,一些高价票就开始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现身网络。目前,仍能在淘宝、论坛、甚至聊天工具QQ的签名上,看到关于北京奥运门票转让的信息。

  尽管一些大型购物网站明文规定不允许出现“奥运门票”等字眼,但应对者们还是想出了在关键字中安插字符等隐蔽方式出售奥运门票的办法。

  记者今天在购物网站淘宝上看到,有人同时出售女子七项全能标枪、女子八百米半决赛、女子铅球决赛、男子一百米半决赛、男子四百米栏半决赛、男子一百米决赛等十余个项目的奥运门票。还有多人出售八月二十晚刘翔跨栏半决赛的八百元A票,最低价格已喊至二千元。

  记者联系了一名售票者,他表示还可提供篮球、跳水等门票,价格在三倍左右,并只能在约定地点进行现金交易。

  对于倒票行为,中国官方曾严厉警告说:“一旦出售黄牛票被捕,最高要在劳动收容所接受四年的教育。”

  针对“黄牛党”的出现,北京警方表示,目前已采取“联合行动”,在主要比赛场馆巡逻,这一行动还将逐步加强,直到今年九月的残奥会结束。

  据知,八月八日至二十四日举行的北京夏季奥运会共向公众提供七百万张门票,其中近四分之三向中国内地居民销售。

  北京警方最新通报,第三阶段门票销售以来,已有六十名“黄牛”被抓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