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村今日正式开村 中国代表团入驻并升国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1:46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村今日正式开村 中国代表团入驻并升国旗
奥运村的夜景

北京奥运村今日正式开村 中国代表团入驻并升国旗
奥运村的外景

  中新网7月27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村将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也将举行入驻仪式并升起中国国旗。

  在7月20日预开村的北京奥运村,截止周五已有46个代表团的先遣组约150人入住。在正式开村后,北京奥运村将陆续迎来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余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

  奥运村是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北京奥运村位于北京南北中心轴北端,是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要组成部分,占地66万平方米,北部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接壤,南至奥运主场馆,可提供客房9000多间,同时可容纳17000人居住。

  据了解,目前奥运村所有的房间都已经分配给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随性官员在奥运村都将免除住宿费,而包括旅行的费用也将由奥组委承担。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099人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团长。代表团中运动员人数为639人,其中469位选手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平均年龄为22.4岁。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本届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