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奥运村展示中国文化 这里就是运动员们的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北京奥运村开村仪式正式举行。中国代表团也成为第一个正式入住的代表团。在中国代表团入住仪式上,北京奥运村村部副部长邓亚萍现场接受采访,畅谈奥运村的中国特色以及入住后的工作重点。

  作为北京奥运村的村部副部长,奥运村的建设与筹备工作自然融入了邓亚萍不少心血。邓亚萍也特别谈到最让自己满意的部分:“最满意的就是突出展示了中国文化,有更多的中国文化因素。比如我们有中文学习中心、民间艺术品德现场体验和展示。我们请了民间艺术大师现场制作风筝、泥人等,喜欢的也可以自己动手做。这会给各国运动员们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象。”

  奥运村正式开村,可以说前期的硬件建设部分已告一段落。而让村民们住的舒服,硬件已经达标,“软件工作”进行的如何呢?邓亚萍表示,从预开村到现在的一个星期内,已经有70个国家的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奥运村工作人员与入住人员正常的交流与沟通进行地很不错。而正式开村后,将会更加体现人文关怀,会更深入了解代表团成员的生活习惯以及宗教信仰等,有信心和决心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运动员的邓亚萍曾经入住过不同国家的奥运村,如今作为北京奥运村的相关负责人,邓亚萍表示之前的经历给自己如今的工作有很好的帮助。并表示:“无论住还是提供服务,这两者之间有很多共性。希望运动员们能吃得好、住得好并休息好,奥运赛场上发挥更好的水平,让全世界的体育迷们欣赏到他们的精湛技术。北京奥运村 ,就是他们的家。”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