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获赠入住奥运村礼物 特色瓷盘印白鸽牡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北京时间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个进驻奥运村,并在升旗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刘翔、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中国运动员成为首批入住奥运村的奥运选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热情地对中国选手们说:“欢迎你们来到自己的家!”

  陈至立表示,“作为东道主国家代表团的成员,希望大家在奥运村居住期间,树立主人翁的意识,用自己的言行,向奥运大家庭和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和平、文明和开放的形象。同时,也希望各位运动员朋友,在奥运场上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发挥出最好的竞技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光。我们期待着与你们分享参加体育竞赛的幸福与成功的喜悦。祝你们好运。”

  致辞后,陈至立向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赠送了一个印有“白鸽牡丹”的瓷盘。刘鹏则向陈至立回赠了一个瓷瓶。

  据中国奥委会官员王成介绍,此次首批进驻奥运村的成员包括中国奥委会官员、中国代表团官员以及代表团中的十支运动队共计三百人左右。他们分成两批,早上七时之前就分别从奥体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出发前往奥运村。

  当天入住的运动队包括摔跤、柔道、田径、手球、体操、男子篮球、曲棍球、举重、游泳和羽毛球共十支队伍。

  中国体操队教练黄玉斌介绍说:“队员们都很兴奋,五点就起床开始准备了。我们六点五十分就从驻地乘坐大巴出发了。”他表示,中国体操队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预定目标。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一千零九十九人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团长。代表团中运动员人数为六百三十九人,其中四百六十九位选手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平均年龄为二十二点四岁。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本届奥运会全部二十八个大项、三十八个分项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