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中心区给境外记者讲述“中国故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6: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这真是不可思议!”日本共同社记者梁谷宗秀一边连连赞叹,一边举着相机对准正在表演蒙眼剪纸的山西姑娘一通狂拍。自从昨天下午走进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中国故事”文化展区,梁谷的眼睛和相机似乎就忙不过来了,剪纸、皮影、中国茶……众多中国文化展示令他目不暇接,就好像《红楼梦》里的刘姥姥头一回进了大观园。

  “中国故事”文化展示经过一年筹备,目前布展工作已全部结束。昨天,“中国故事”首次接待了包括英国路透社、日本共同社、加拿大广播公司在内的数家境外媒体记者,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让这些境外记者眼花缭乱,大呼过瘾。

  该展示通过30个以省、市、自治区名称命名的“祥云小屋”,立体展示了100多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传统民族、民俗、民间文化。

  湖北的武当太极、四川的羌族民歌、陕西的华县皮影,广东的潮州木雕……梁谷看见什么都觉得新鲜,拉着翻译问这问那,“脸谱上不同的颜色代表什么?”“这件瓷器值多少钱?”接过云南小屋展示茶艺的少数民族少女微笑捧上的普洱茶,梁谷先是认真地抿了一小口,仔细品了品,随即一饮而尽。“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茶!”他说。RJ2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