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民间艺术家进奥运村展绝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6:19   北京日报

  今天,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将正式开放。村内国际区北部商业街里,设置了一个150平方米的展厅,用于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制作与展示。2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术家将和各国运动员零距离交流。这项活动不仅是“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也开了奥运会历史上,在奥运村商业街里进行文化展示表演的先河。

  制作展示活动将从今早9时开始,到晚9时结束,持续30天。北京奥组委、中国文联、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和北京文联,共同精选了年画、剪纸、风筝、刺绣、布艺、泥彩塑、面塑、脸谱、草编、葫芦雕刻、皮影、民间玩具等10余种便于交流互动的项目。而且每个艺术种类都有两位艺术家(团体)交替表演,让人能领略到中国大江南北的不同人文风貌。

  昨天下午,民间艺术家们已纷纷带着他们的呕心沥血之作进“村”了。这些作品虽材料普通但匠心独具,虽工艺简洁但内涵丰富。展厅内最大的展品当属“哈氏风筝”第四代传人哈亦琦带来的40米长龙头蜈蚣。他的另一件作品《凤凰》,曾在2001年北京申奥期间在莫斯科放飞。今天,它又出现在奥运村里,讲述中国2000多年的风筝故事。

  展览期间还安排了皮影表演。北京皮影剧团和陕西华县皮影艺术家姜建合、侯新民将在每天上下午交替演出《龟与鹤》、《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保留节目。本报记者 李 洋RJ18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