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经济大餐频现“无锡造”身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七月二十七日电 题:奥运经济大餐频现“无锡造”身影

  记者 洪晓红

  二00八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面对涉奥产品的苛刻技术要求,此间众多“无锡造”品牌凭借综合优势“力挫群雄”进军奥运,突显国内制造业强市无锡的风采。

  今年三月,无锡尚德太阳能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设计了太阳能发电系统,奥运会主场馆“鸟巢”的十二个主通道,将首次采用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清洁环保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向世界演绎绿色奥运的梦想。

  据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发布的资料显示,奥运“经济大餐”涉及环保概念产品、建材、餐饮、金融、物流、旅游等四十三个行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锡商涉足奥运的行业众多,产品多元,尤其在众多奥运重要工程建设中,都能见到“无锡造”的身影。

  无锡惠山的“建元”电梯,一个小小的民营企业以超过欧洲标准“防坠落装置指标”六十八倍的神话式技术数据“笑傲”各大竞标厂商入选“鸟巢”。全球电动车“老大”无锡“新日”捐赠三千辆电动车,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

  北京奥运大厦、中央电视台新址及国家体育馆等多个奥运会重大项目的中央空调系统大单,落入无锡“约克”空调“囊中”,成为北京奥运会空调项目的最大赢家。

  宜兴“远东”电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企业看中的是“后奥运经济”的品牌塑造,“借势”奥运使我们建立了一条通往世界的“高速”。据了解,该企业提供了包括奥运指挥中心、自行车场馆、乒乓球馆、首都体育馆、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等奥运会工程及配套工程累计总额五亿元的电缆产品。

  随着近日宜兴第一批供应奥运会赛区城市的粮油“开运”,无锡的土特产也接踵入选奥运餐桌。全球运动员将亲密接触“三凤桥”酱排骨、“阳山”水蜜桃、“穆桂英”粽子等江南美食。

  无锡市经贸委官员认为,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盛宴,也是东道国展现文化魅力、开拓奥运经济的窗口。众多“无锡造”产品跻身奥运,体现了无锡在经济转型中先进制造业的实力和广阔前景,更是奥运经济在未来释放巨大经济潜力、提升非主办城市形象的无形投资。(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