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开花车 福娃流动秀入驻奥运公园中心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45   竞报

  上周六23时,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主办的2008奥运“福娃流动秀”大型花车队进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参与表演的183名志愿者也已经开始训练,他们在炎炎夏日穿着厚重的演出服,不断调整着队形和动作。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举办3项北京奥运主题文化活动———“中国故事”、“燃情剧场”和“福娃流动秀”,这些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吉祥物花车巡演是奥运史上首次

  “福娃流动秀”是奥运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吉祥物大型花车表演。“福娃流动秀”将于8月9日至8月23日(其间休息3个半天)的每天上午10时、下午4时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进行集中演出,每场30分钟至40分钟。

  183名志愿者组成8大方阵

  届时将由183名志愿者组成八大方阵,分别是:25个福娃组成的旗阵———北京欢迎您、金色北京拉拉队方阵、福娃主题花车阵———贝贝方阵、晶晶方阵、欢欢方阵、迎迎方阵、妮妮方阵以及尾阵———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尾阵是一个充满人文色彩的亮点,将有29名模特身穿带有第29届奥运会会徽标识的服装一一亮相。

  烈日下排练穿着厚重的演出服

  据了解,一个多月前,183名演员就开始了紧张排练。有的志愿者要穿着厚重的演出服在烈日高温下不断调整队形和动作。“很热,但我必须坚持,因为这是为了我们的国家。”一位志愿者这样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花车展示:5辆花车集体亮相

  水草、珊瑚装饰物、莲花喷泉、高空喷泉……车体四周装饰着孩子们精心创作的海底世界宣传画,气泡、涌泉设计的背景将贝贝花车营造出空灵与梦幻的效果,穿着设计成海洋生物服装的儿童围绕着灵动的贝贝花车,留下一路欢声笑语。

  紧随其后的晶晶花车主打绿色环保牌,全景立体式有机玻璃与纱幕拼造成一个晶莹剔透的地球,25名街舞演员紧随着绿色竹叶围绕的花车进行文艺表演,寓意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激情的福娃欢欢花车则以火为主题,让人晃眼的花车上燃烧着熊熊“火焰”,火红的丝绸在“火焰”堆中冉冉升起,演员仿佛在火焰中穿行,甩开臂膀擂起锣鼓。

  迎迎花车下方的藏羚羊浮雕栩栩如生,随着花车不断向前腾跃。在花车的U型槽里,四位青春少年进行着精彩的轮滑表演。

  妮妮花车的设计则是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巧妙运用。立体的古代屋檐上方延伸出由众多燕子造型的风筝装饰物与绿色纱布组合而成的莲花宝座。3位身穿魔术裙、手拿魔术棍的少女带来春天气息的同时,也带给人们喜悦和祝福。竞报记者 顾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