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架奥运包机抵京 古巴体育代表团成首批客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50   竞报

  昨天上午10点52分,随着一架伊尔96型飞机的安全降落,首都机场迎来了首架奥运包机。古巴代表团一行168人,乘坐CUB9570航班,在首都机场奥运、残奥会包机专用航站楼(T3D)办理完所有手续后,乘专车驶离机场。这既是奥运大家庭成员飞抵北京的首架包机,也是T3D航站楼的首次启用。

  队员下飞机先拍照

  “非常漂亮。”古巴代表团中12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选手、曾在不同赛事获得二块金牌的米贾恩·洛佩兹,站在首都机场T3D航站楼里对采访他的记者说:“这里一切看起来都很漂亮,一切看起来都很新。大家都很努力工作,我希望一切都能顺利。”

  作为首都机场T3D的首批客人,团员们一下飞机就忙着在装饰着各种奥运元素的包机楼内拍照留念,做成福娃外形的机器人、装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墙壁,都成了大家追捧的对象。

  高峰接待量1500人次

  据了解,为了给北京奥运会提供“安全、高效、快捷、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首都机场专门将T3D航站楼用作奥运、残奥会代表团包机的保障场馆。“T3D位于T3C与T3E之间,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412万人,”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奥运会期间,T3D航站楼将专供乘坐包机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大家庭成员使用。接待量高峰时可达1500人次,可满足4架飞机同时到港。乘客在包机楼内办理完联检和证件激活等手续后,可乘专车直接驶离机场。”

  楼内设大量无障碍设施

  残奥会期间,为了确保所有运动员能在T3D航站楼内完成所有的进港和出港程序,首都机场特别优化、设计了残奥包机旅客的进出港流程,力求最大可能地减少旅客换层次数。与此同时,为了方便轮椅旅客,首都机场还将部分货梯改为供旅客使用,同时将直梯增加到6部。不仅如此, T3D航站楼内还设置了大量的无障碍设施,比如无障碍卫生间、低位柜台、语音提示等等,扶手、镜子、低位按钮、盲文等也是随处可见。竞报记者 全逸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