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周边道路本周易堵 交管部门将部分临时禁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58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宛霞) 本周,随着涉奥相关人员陆续抵京,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周边路段流量会有所增加,根据道路上实际的行驶状况,交管部门昨天透露,将采取一些临时性的交通管理措施,机动车应通过室外信息诱导屏等信息发布平台采取绕行等措施。

  首都机场周边道路遇堵应绕行

  本周,奥运代表团和外宾将陆续抵、离首都机场,社会车辆在机场高速公路进京方向遇交通拥堵时,应由T1、T2航站楼经机场货运北路、机场北线、京承高速公路至北京城区;由T3航站楼经机场南线、京承高速公路至北京城区或由机场辅路至城区。机场高速公路出京方向遇交通拥堵请社会车辆由京承高速、机场北线、机场货运北路至T1、T2航站楼;由京承高速、机场南线至T3航站楼;由机场二高速或机场辅路至首都机场。

  交管部门提示,随着7月25日媒体班车开通,7月27日奥运村开村和运动员班车开通,本周奥运专用车道的使用率会大大提高。

  驾驶员应严格遵守奥运专用车道限行相关规定行车,不要使用奥运专用车道,当奥运专用车道车辆驶出奥运专用车道时,社会车辆请予以避让,文明行车。

  另外,随着奥运村开村,运动员及记者入住,奥运场馆陆续投入运行,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道路涉及到安翔北路、科荟南路、北辰西路、北辰路等,其中部分道路是全天限行,部分道路为6时至24时实施交通管理措施,出行时可注意观察道路两侧的交通标志。特别是晚高峰过后或平峰时段途经北四环北辰桥区、安定路等路段,可能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东西二环路可绕行避堵

  另外,针对东西二环路拥堵情况较多,交管部门做出绕行路线提示:东二环路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主路南向北方向、西二环路天宁寺桥到复兴门桥南向北方向早高峰8点到10点,东二环路朝阳门桥到建国门桥主路北向南方向、西二环路月坛桥到复兴门桥双方向晚高峰17点到19点流量较大,行驶缓慢,建议遇拥堵绕行三环路行驶。

  相关新闻:纸条挡号牌 罚款300元

  竞报讯 (记者宛霞) 因为车牌号末位数是“2”字,按照规定单日不得上路行驶,盛某便自作聪明地想出了个贴纸条的办法把“2”字挡住,结果弄巧成拙,使一项违法行为变成了两项,被民警处以罚款300元、记6分的处罚。

  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获悉,7月23日18时30分,在东四环辅路百子湾桥下由南向北方向,一辆红色五菱面包车的特殊车牌引起了交警的注意,该车车牌最后一个数字被贴上了一张白纸条。经调查,该司机姓盛,山东聊城市人,盛某称,因为驾驶车辆的车牌号末位数字是“2”,按照规定单日不得上路行驶,他便自作聪明地想出了贴纸条这个办法。

  依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91条第4项规定,违反限行通行规定的处100元罚款;依据《办法》第95条第3项规定,故意遮挡或者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6分,两项合并处罚300元,记6分。另外,该车还将面临车船税和养路费不予减免的处理。在朝阳交通支队,接受完民警处理的盛某后悔不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