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扫描:最大的非竞赛场馆 各地有特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12   竞报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于昨天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残奥村将于8月30日正式开村,9月20日闭村。

  2005年6月26日,北京奥运会奥运村项目开工奠基。北京奥运村是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要组成部分,北部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接壤,南至奥运主场馆。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包括北京的运动员村、绿色家园媒体村、汇源公寓媒体村、超编官员驻地、青岛的运动员分村以及超编官员驻地,香港的运动员分村。奥运村还将承担残奥会代表团接待任务,残奥会时转为残奥村。奥运村是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

  京外“奥运村”

  青岛奥运分村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会青岛奥运分村昨天举行开村仪式,首日入住的有日本、巴西、加拿大、美国、委内瑞拉和中国等14支代表队。

  开村仪式上午10时在奥运分村东门大厅举行。10时18分,青岛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奥运分村村长臧爱民女士宣布青岛奥运分村开村。

  曾多次来华的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对青岛奥运村和奥帆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奥运村非常漂亮,超乎预料,建筑宏伟,是离赛场最近的奥运村,为青岛留下了一笔宝贵的奥运遗产。奥帆委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组织,青岛空气清新,海水宜人,希望各国运动员在奥帆赛上展示最佳的一面,再次创造辉煌。”

  青岛奥运分村坐落于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距离帆船竞赛场馆仅一路之隔,运动员可步行到达。奥运分村分为酒店楼座和运动员中心楼座,按功能分为居住区、国际区、运行区和公园区4部分,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设有400余间标准客房,其中包括30间轮椅用房,一个可同时容纳500人的运动员餐厅和一个访客餐厅。奥运会期间,奥运分村将为7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商业服务、保安、交通、竞赛信息等25大类、93项服务。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8月9日至21日在青岛举行,设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参加11枚金牌的角逐。

  其他“奥运村”素描

  香港奥运分村

  26日,香港奥运马术选手村正式启用。来自日本、西班牙、英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陆续乘坐巴士进入奥运村。为确保运动员安全,奥运村周围的保安明显加强。

  入口处有警员和保安员站岗,所有进出车辆要经过两道关口,才可以从指定通道进入。这种严格的保安措施将一直持续到奥运会结束。香港奥运村位于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附近,由帝都酒店改装,涉及资金最少3.5亿港元。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期间将接待约400名运动员及随团官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