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体育场周边房租大涨 奥运两房月租达9000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58   新闻午报

  本报讯 8月7日至22日,奥足赛上海赛区将承担12场足球比赛,大批球迷也带来了申城短期租房市场的火爆,记者昨天在一些大型的租房中介网站了解到,目前,上海体育场附近的奥运短期租房价格大涨。上海体育场周边70余平方米的房子,月租就可以达到9000元。

  位于徐家汇的臣信房屋宋顾问告诉记者,最近他接到了不少提出要租奥运短期房的预订单,但目前挂出的房主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奥运的房产商机,由于愿意放弃长期协议的房东较少,因此,这些订单目前仍在接洽中。 “安居”房产中介的客户代表朱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单他手上大约就有10个左右的短期租房需求,而地点大多集中在以上海体育场为圆心的周边房产。

  “租客一般都会在奥运足球比赛前的一二天才会到上海,因此相当多的人会通过网络上的房产中介来为他们进行选房、付款等各种手续。”朱先生说,虽然奥运足球赛事只是8月7日至22日的半个多月的时间,但需要“观赛房客”交付一个月的房租。

  记者了解到,由于奥运租房只需一个月,短期租借成本较高,加之徐家汇的市中心房价本身不低和房源抢手等原因,以一套汇翠花园两房两厅的78平方米为例,“长期租房”的价格一个月在4800元至5200元间,而如用作短期租房,价格则在9000元上下。

  业内人士提醒租客,奥运短期租赁一旦发生纠纷,之后的跨境或异地诉讼难度较大,因此租房者还是应该签订详细的租房合同。而如果是涉外的奥运短租房客,在签订合同时建议使用中英文双语版本。为安全起见,最好业主也能购买家庭财产保险,租住一方能购买人身安全保险。□记者|潘之漪|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