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进京汽车票开卖 火车票预售缩为三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22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江阳

  本报快讯 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到汽运集团售票点购买了下周去北京的车票,奥运期间他将住在北京的大学同学家,观看北京奥运会。记者从市公路客运中心了解到,目前到北京、青岛、上海等奥运赛区城市的车票预售工作全线启动。从目前预售情况来看,票源还是比较充足。

  昨天,绍兴火车站接到上海铁路局的通知,进京的火车预售时间由原来的5天改为3天,目前车票情况比较宽裕。

  目前铁路和公路方面加强了安检力度,为防止易燃易爆和剧毒品入站,汽车和火车站增加了安保人员,乘客携带的包袋,无论大小,都必须经过安检门。所有的铁制物品不准进入,以前光是防止一些管制刀具,现在所有的刀具都不准携带,就连几厘米长的水果刀也不例外。从目前检查来看,水果刀和一些民工兄弟的榔头、凿子等工具携带最多。而乘客都很配合,至今没有发生一起乘客抗拒检查的案例。

  据市客运中心主管安全的杜经理介绍,他们特意邀请萧山机场查危仪图像分析师给12名安检员进行培训,根据查危仪,能准确判别包里所装的物品。他们曾经查出价值几百万元的冶炼黄金的废液和黄金成品,后来将该乘客带到派出所处理。发现一些不明液体,先闻闻味道,用筷子先蘸一下,再用打火机点一下,看看会不会燃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