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奖牌运抵北京 设计理念仍是“金镶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丁寅)28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奖牌安全运抵北京,由北京奥组委接收入库。

  据介绍,北京残奥会与奥运会奖牌的设计理念都是“金镶玉”,所不同的是,奥运会奖牌是将玉环镶在奖牌背面,而残奥会奖牌则将玉环镶在正面。

  在28日举行的奖牌抵京交接仪式上,由奥运礼仪小姐展示了残奥会奖牌--中间为北京残奥会的会徽,周围镶嵌玉环的颜色根据金、银、铜牌区分为白玉环、青白玉环和青玉环。奖牌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奖牌背面图案是国际残奥委的会徽和运动项目名称,以及“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中英文和盲文。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说,残奥会奖牌与奥运会奖牌同为“金镶玉”的设计理念体现了浓浓的人道主义爱心,体现了对残疾人的尊重和理解,也真正突出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主旨。

  据北京市工美集团副总工艺师郭鸣介绍,在残奥会奖牌“金镶玉”的设计方案由中央美院创作完成后,北京工美集团向北京奥组委无偿捐赠了残奥会奖牌用玉,并承担了残奥会金镶玉奖牌的选料、加工和制作重任。这个集团凭借拥有的大师资源和工艺经验,在传统玉器加工的基础上首创了一套全新的玉雕技艺和加工设备,确保了奖牌金玉结合的牢固度,从而圆满完成了北京残奥会金镶玉奖牌的全部制作任务。(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