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成立奥运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9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获悉,为保障奥运临床用血需求,确保奥运应急和突发事件的血液供给,上海招募了一支2200人的奥运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队员们接受培训和实战演练,奥运会期间一旦有需求将随时自愿无偿献血。

  今年8月7日至22日,上海将承办12场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奥运临床血液保障与高温季节血液供应同期而至。面对较大的工作难度,上海市卫生局专门发出了《关于做好奥运会期间上海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各区县卫生局成立了区县血液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市血液中心、区县血液管理办公室和区献血站具体负责落实奥运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

  目前,上海30多个献血点、献血车、献血屋全年无休接待爱心公民自愿献血,高温酷暑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7月28日,上海市血液中心零时库存为12606人份,库存量为历史同期之最。

  在提高血液库存的同时,上海市血液中心分别进行了停电移库、计算机管理系统故障时的应急处置、特需备血应急发放、郊区县血站直接送市区医院和江浙沪三省市血液保障联动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在上海奥运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招募过程中,上海市血液中心积极响应,中心主任朱永明在第一时间报名,中心符合献血体检条件的185名员工在一周内全部报名加入,其中党团员人数占63%。(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