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马兰奇基辛格将等出席“2008奥运·冠军论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二00八奥运·冠军论坛”将于八月四日至五日在北京举行,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将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主办方北京大学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论坛执委会秘书长夏红卫介绍说,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多位奥运冠军,包括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跳水奥运冠军熊倪、体操奥运冠军楼云、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杨扬等。

  此外,文化、艺术、体育、商业等领域的众多知名人物也将参加本次论坛,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影星成龙等。

  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前,悉尼大学教授艾伦·斯奈德发起举办“奥运·冠军论坛”,旨在探讨奥运会的人文内涵,实现对奥林匹克古典传统的继承。悉尼奥运会后,“奥运·冠军论坛”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并决定将其作为奥运会的常设文化活动。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既是一次体育盛会,也是一次文化盛会。“二00八奥运·冠军论坛”的举办,将使奥运会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得到彰显,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色。同时,中国的年轻人也可以通过这次论坛,了解各个领域的“冠军”们的思想成果,从他们的经历和阅历中吸取营养。

  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已经正式授权下届奥运会的举办地伦敦,举办“二0一二奥运·冠军论坛”,将这项活动对冠军精神的开掘和思考作为一个传统继续下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