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谜开幕式代表团入场次序 中文笔画说了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1: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王伟宏、寇国莹、栗强)每届奥运会的代表团入场仪式都是备受关注的开幕式程序之一,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又将按照什么样的次序入场呢?据悉,代表团名字的中文笔画多少,将成为排定次序的标准。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澳大利亚代表团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第203个入场,排在其后面入场的只有赞比亚代表团和最后一个入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而在按照英文排序的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都是正数第三个入场的代表团。“北京奥运会上都是按照国家和地区的中文名字的笔画来排定的。”约翰·科茨表示。

  不过,在奥运会历史上有个惯例,开幕式各代表团入场次序的排定,大多根据举办国的文字进行排序,例如1988年汉城奥运会是按照韩语排序,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则是按照希腊语来排序的。按照这个惯例,早在今年4月份的国际奥委会联合会全会上就已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各代表团入场次序,那就是按照汉字笔画顺序制定入场顺序。

  按照这个顺序,除了按照惯例上届奥运会东道主希腊代表团将首个入场之外,第二个和第三个入场的分别是几内亚代表团和几内亚比绍代表团,随后依次是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也门……而按照英文排序正数第三位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就不得不排到第203位入场了。同样按照惯例,本来排序第25个入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则因为东道主身份最后一个入场。不过,正如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所说的,排在最后时刻入场并没有什么坏处,“如果较晚进场就能多坐一会,而先进场站的时间就会比较长,所以晚进场的运动员就不会那么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