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女村长显慈母情怀 管理能力亲和力兼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08   足球-劲体育

  在奥运会的人事任用上,东方女性一直都是最亮丽的风景线,北京奥组委更是特地为北京、香港、青岛三地的奥运村安排了三名女性村长。

  对于这一点,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是这么解释的:“女性的亲和力更适合营造大家庭的氛围,奥运村就是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家园,让他们居住得舒适、放松,女性的亲和力非常重要。更重要的一点,奥运村的工作非常繁琐,女性细腻的特质也可以很好地来处理这些事情。”这个观点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的认可,费利说:“我们相信女村长比男性会更有优势,村长就像母亲,运动员就像孩子,如果运动员有任何事情,母亲总能及时发现,给运动员以照顾……”

  出任这三个奥运村村长的女性分别是66岁的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69岁的香港奥运村村长梁爱诗和56岁的青岛奥运村村长臧爱民,三人都是各自领域的精英人士,不但管理能力突出,而且端庄秀丽,富有亲和力。

  陈至立:“欢迎你们来到自己的家……”

  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在北京奥组委中一直担任副主席,同时还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现年66岁的她是学者出身,从政后长期主管宣传和教育,曾担任教育部部长。所以对于奥运村长这份工作,她既具备了严谨和细心,更拥有与媒体接触的良好经验。开村第一天,陈至立一句“欢迎你们来到自己的家”让很多初次抵达北京的选手都有了家的感觉。

  梁爱诗:大律师恶补奥运指南

  香港马术奥运村村长梁爱诗是律师出身,在香港政坛,梁爱诗一直都是有着“好人”口碑的杰出女性。她曾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现任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而且因为她具备天生的善良和同情心加上专业才能,而且又长期义务参与保护妇孺的工作,所以在香港的各大媒体上,梁爱诗都被评价为“颇有侠骨柔肠的巾帼风范”。虽然目前为止梁爱诗对于奥运村长的工作还不太熟悉,但是她依然表示自己会“恶补”各项奥组委指南、奥运村技术手册,争取把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臧爱民:职业素养体贴运动员

  臧爱民目前担任青岛奥帆委常务副主席及青岛奥运分村村长,在此之前,她曾担任过昌潍医学院教师、妇产科教研室主任等医学工作,从某种程度上说她的职业素养比其他两位女村长还要出色,由于她的医生背景,她对参赛选手们的呵护也会更加科学、体贴。在开村仪式上,臧爱民动情地表示:“我将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以最高的标准,努力为各国(地区)帆船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有序、欢乐、祥和的共有家园,为运动员安心比赛创造良好的环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