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奥运选手忙里偷闲游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虽然奥运会还有一周才开幕,但已经有很多运动员提前来到北京进行备战。除了每天在场馆进行训练之外,很多运动员忙里偷闲游览北京城。昨天记者就在天安门广场上遇见了新西兰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在两位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

  新西兰代表团是较早来到北京的代表团之一,虽然新西兰的总人口只有425万,但新西兰将派出一个300多人的大型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运动员为180人。新西兰代表团的先遣人员在7月19日进住奥运村,而运动员也在7月28日陆续抵达。记者昨天在天安门广场采访时,突然看见一群上穿白色T恤,胸前挂着运动员证件的人谈笑着走来。这个有着近20人的游览队伍在两名志愿者的带领下显得非常悠闲,很难想象他们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项比赛。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奥运景观门前,他们驻足欣赏,合影留念。据随行的志愿者介绍,他们都是前两天刚刚抵达北京的新西兰运动员,虽然大赛将至,但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紧张,昨天专门抽空到处看看,自己主要充当导游和翻译的角色。看得出来,他们对于北京城的好奇已经体现在行动上,“刚刚他们去看了故宫,都被震撼了。有人还向我打听这是谁住的地方,为什么现在没人住了,呵呵。”随行的志愿者介绍说。对于现在奥运村内运动员的出游情况,志愿者介绍说:由于奥运会的比赛尚未开始,所以赛前出来游览的运动员还是少数,基本上还是以训练为主,等他们各自的比赛结束后,相信都会出来到处看看。

  其实,北京奥组委也早已考虑了运动员游览北京的问题,在奥运村的国际区商业街里就拥有一个旅游报名点,那里为所有“村民”准备了32条精品旅游路线。这32条线路,有北京半日、一日游,也有赛后国内黄金线旅游,其中故宫、天坛等半日游的报价多为480元。而且这些旅游线路都尽可能的突出中国特色,比如观看功夫、杂技、京剧表演,品尝北京烤鸭等中国美食。据统计,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奥运村里出外旅游的人达到了4000多人,占到所有运动员的37%。这次北京奥运会对于很多运动员都有格外的吸引力,毕竟大家都想了解一下这个在他们心中神秘的东方古国。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