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筹办促北京发展 京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逾20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今日举行的“节俭办奥运--奥运工程及城市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传来信息显示,申奥的成功加快了北京城市化、城镇化建设的进程。城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正在变成现实。

  该发布会上披露的信息显示,2007年北京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1989元和9559元;2002—2007年北京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1.5%和9.1%;5年全市增加就业263万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医疗保险制度的全覆盖。

  发布会上披露的信息称,北京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超过了20平米,越来越多的城镇居民从危旧房、筒子楼里面搬进了新住房,农民的人均住房面积超过了40平米。

  信息显示,北京地铁由42公里已经发展到200多公里,城市道路通车里程达到4455公里,交通达到了20738公里,高速公路达到了800公里。市民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达城市的任何角落和京郊的任何乡镇,而且轨道交通的票价是全路网单一票制,为2块钱人民币。北京现在是全国公交票价最低的城市,惠及北京市民,也惠及外来人员。

  信息同时显示,北京城市绿化率达到43%,实现了居民出行500米能够见到公园绿地;空气质量二级或者是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7.4%;城八区和郊区污水处理率分别为92%和47%。

  发布会上传来的信息还称,北京全市建成影院67家,演出场所72家,每年举办各种类型的演出超过了1.5万场。每个乡镇都配备了流动的电影放映车,在2400个村建成了数字电影放映厅,让农民群众每个月都能够看上一场免费的电影。在郊区农村推出了文艺演出的星火工程,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每个月都能够看上一场专业的文艺演出。为全市每个行政村建立了图书室,群众文化活动遍布城乡。已成为北京市城乡居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

  此外,北京建成各处体育设施12106处,城市社区和行政村全民健身设施配建率均达到100%。北京市体育人口已达到52.4%,全市各单位每年举办各类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超过1万项,参加人数超过300万人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