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白雪川:5点起床只为市民指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9:08   新京报

  社会志愿者

  人物:白雪川

  职责:社会志愿者

  服务站点:东直门公交新枢纽

  身穿蓝衣,头戴白帽,胸别志愿者徽章,每天在东直门新建的公交枢纽都能看到这样的身影。来自地铁运营公司团委的白雪川,就是这些交通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和其他9名年轻人一起,已在此“值守”了近10天。

  由于这个枢纽刚刚启用,一些公交总站的迁入令众多乘客“犯晕”找不到车站,白雪川的主要工作就是为其指路。不过,个别人会把脾气撒在这名20多岁的女孩身上,白雪川却没有放在心里,并未因为这样而中断志愿服务。

  但他们不知道,这个女孩家住东五环,每天清晨5点钟就得起床赶到服务站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岗位中。

  他们也不知道,这个站点的志愿者大多数是不当班的公交电车司机、售票员,他们利用出车间隙,为市民指路和维持秩序,而放弃了不多的休息时间。

  每到下午4点,被阳光烤烫的伞下总是码了一排空矿泉水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