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历史同期气象资料:奥运时不会出现持续桑拿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0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王月)环境保护部刚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昨天,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翟盘茂明确表示,8月份“不利条件将减少”。同时,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得到资料,根据30年历史同期气象资料分析,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将不会出现持续的“桑拿雾霾天”。

  7月20日到27日,北京的天气出现“高温、高湿、风小”的特征,能见度较低,环保部门将这类天气定为“极端不利天气”,并于7月31日发布公告,如果预报连续两天出现极端不利天气条件,将采取进一步限行和停产等措施。中国气象局同时强调,如果奥运期间北京出现这种天气,他们会尽早作出预报。

  根据市气象局气候中心提供的近30年历史同期气象资料,北京奥运会期间,平均气温为24.9℃,35℃以上日极端最高气温出现的几率仅为0.4%。气象专家表示,随着8月7日“立秋”的到来,北京将进入一年中秋高气爽的时期,不会再次出现类似的持续“桑拿雾霾天”。记者了解到,由于7月31日的降雨,昨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为一级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