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城奥运主题歌传唱全球 《手拉手》让世界回味20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0:11   深圳商报

  人们可能已经记不清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夺得了多少枚金牌,但那一届奥运会的主题歌《手拉手》,却让世界回味了20年。

  “让我们和睦相处,情感交融,永无穷”,全曲从开始时娓娓的倾心交谈,到高潮时唱出的“hand in hand”每一个人听到这首歌都能激起心中的共鸣。当歌声呼唤“我们手拉手,把世界走遍,我们将共创一个美好的家园”的时候,无论你身处何方、无论你操着什么样的语言,都能从心底里感受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震撼。

  而在歌曲每一个小节的末尾,更揉进了朝鲜民歌《阿里郎》的一句咏唱“阿里郎”(意为美好的清晨),这使得《手拉手》在全球流行的同时,又因其鲜明的民族特色而独树一帜。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十分喜欢这首歌,认为这是最成功的奥运会主题曲。

  在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由韩国两男两女四位实力派歌星组成的Koreana组合,以混合四声部演唱《手拉手》,加上身后18000名合唱者同台高歌,更赋予了这首歌一种激动人心的磅礴气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