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开放的奥运必将中外双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00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启了中国最开放的时代,它必将引领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引领世界进一步走近中国。一直以来,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描绘”下,不少外国人对中国存在一种认识误区,对中国有一种较深的误会和误解。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中国政府以无比巨大的勇气和气魄打开了所有国门,以完全开放的胸襟敞开了迎接世界的胸怀,以无比欣喜的心态和无比昂扬的斗志举办奥运,以无比兴奋的心情迎接全世界奥运健儿的到来,迎接全世界关心北京奥运、支持北京奥运的热心观众的到来,迎接3万多名境外注册记者和非注册记者的到来。中国政府明确规定,对境外所有记者的采访和提问,除涉及国家机密和商业秘密以外,都不得用“无可奉告”对待。这样的开放程度是前所未有的,这不仅是一种全方位的开放,而且,还是一个非常有深度和有力度的开放。它象征中国开启了最开放的新时代,并且,这种开放只会前进,不会后退!

  2008年北京奥运,外国朋友和外国观众可以自由进入,外国记者可以自由采访,一个真实的中国必将全面展示在他们眼前。笔者相信,他们必将把一个真实的中国介绍给更多的外国朋友,把一个民主、自由、真诚、开放、务实的中国介绍给全世界。中国人有没有人权,有没有民主,有没有自由,他们来了以后,或与中国人交谈,或采访了他们希望采访的每一位中国人,必将得出一个满意的答案。我们相信,他们会把这个答案告诉本国人民,告诉他们所认识的每一个外国人。通过他们向全世界对中国的报道和宣传,全世界人民必将对中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笔者相信,一个全新的中国即将随着他们的来来去去走向更深、更广的新世界。

  当他们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以后,笔者相信,他们就会明白,中国人民为什么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民主和自由,中国人为什么如此团结、向上和爱国。因为,五千年的中国文明早已把56个民族、13亿中国人的心拧成了一股绳,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任何破坏中国民主、自由、团结、和平、和谐和繁荣稳定的企图,必将遭到13亿中国人的强烈反对!

  当他们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以后,笔者才相信,他们一定会明白,原来他们对中国的认识有多肤浅,对中国的误解有多深。同时也相信,从此以后,他们必定完全改变对中国和中国人的认识,并把中国和中国人当成他们最可信赖的朋友,兴高采烈地来中国投资和发展。因为,这是一个多么安定、团结、有序的国度和大家庭,这又是一个多么具有特色的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国度和社会!在这样的前提下,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市场潜力太大了,投资吸引力太大了。不来,是一种巨大的损失!

  当然,一旦他们源源不断地来中国投资的时候,也是中国获得新的发展契机的大好时机。因此,这无论是对中国来说,还是对外国来说,开放的奥运和开放的中国,必定结出双赢的硕果!

  不过,究竟能不能把我们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外国朋友、观众和记者,以及在与他们打交道中,做到有礼有节,无论是对中国官员,还是对普通老百姓,都是一次素质大考。谁能在这次大考中及格或优胜?我们拭目以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