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将出席奥运开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为帮助中国实现“绿色奥运”的目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过去三年中与中国环保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Achim Steiner)还将出席8月8日的奥运开幕式,并在访问期间实地考察北京的绿色举措。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在出席星期五的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将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以此显示环境署对绿色奥运的持续支持。

  环境署近三年来与北京奥组委协作,力争将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对环境友好的奥运赛事。

  环境署表示,中国政府在奥运筹备期间进行了170亿美元的环保投资,并对北京进行了多种长期环境改善。北京制定了更严格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停止使用破坏臭氧层的物质,新增了三条地铁线路,扩大了北京的公交网络,北京的天然气公共汽车达到3800辆,是世界使用天然气汽车最多的城市。奥运场馆20%的能源来自清洁的风能,太阳能为奥运村提供大部分能源需求;国家体育馆“鸟巢”具有先进的雨水循环系统。

  施泰纳在访问北京期间将实地考察北京奥运的这些绿色举措,包括考察新开通的地铁线路,以及一面由2000多平方米光板组成的太阳能幕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