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时北京分段交通限行 交通详细解读管理措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5:12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交管部门将从11时30分开始至活动结束,分时分段对东二环、北二环、西二环路、四环路北部、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大家提前了解各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具体内容,选择好绕行路线。

  为减少限行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保证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正常进行,交管部门对当天的交通管理措施进行详细解读。

  解读1 当天限行措施从何时开始?

  开幕式当天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将从上午11时30分开始在北土城路、北辰西路等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实施。

  15时起以奥运中心区为主的科荟路、安立路、大屯路等10余处路段将开始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7时至20时交通管理区域由奥运中心区过渡至北三环附近。

  18时至20时,由北二环钟楼北桥向北至北土城路口主路,19时至20时,由建国门桥向北经东、北二环路,由复兴门桥向北经西北二环路至钟楼北桥主路单向,除奥运专用车辆、持有开幕式车证的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从23时开始,由北土城路口向南,经鼓楼外大街至钟楼北桥;由钟楼北桥向西,经北二环路、西二环路主路至复兴门桥;由钟楼北桥向东,经北二环路、东二环路主路至建国门桥,除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外,顺行方向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解读2 哪些路线可避开交通管理?

  开幕式当天交管措施比较复杂,参加开幕式的车辆也相对较多,为了保证全市交通的顺畅安全,确保开幕式的顺利进行,请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减少自驾车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由于限行路段范围较大,如果您要自驾车出行,请尽量避开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行驶,或者选择以下绕行方式。

  1.由北三环路安贞桥(不含)向北,经安定路、安立路至仰山桥(不含)双向,途经车辆绕行北苑路。

  2.由北三环路安华桥(不含)向北,经北辰路至北土城路口向北,途经车辆绕行八达岭高速公路。

  3.由北三环路马甸桥(不含)向北,经八达岭高速公路东侧辅路至上清桥,途经车辆绕行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路。

  4.由北四环路健翔桥至望和桥主路双向,途经车辆绕行北三环路和北五环路。

  5.由立水桥经安立路至仰山桥,途经车辆绕行北苑路。

  解读3 哪些渠道可获取道路信息?

  应该说,开幕式当天不仅仅是在“鸟巢”的一次活动,同时还涉及整个城北部的交通,特别是东二环、西二环、北二环都将受到交通管理措施的影响。

  为了让百姓能够及时准确获取路况信息,根据提示选择出行路线,交管部门将把最新的道路交通情况和各类出行信息及时通过电视台、电台、移动电视、户外大屏幕电视和手机电视、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发布渠道,告知社会群众,并重点提示可以绕行的路线,让广大市民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权威的交通信息服务,在行车走路时能实时、便捷获取路况信息,绕开拥堵路段,确保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安全与畅通。

  此外,交管部门提醒出行群众,特别是开幕式当天准备前往城北部地区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随时从各类媒介中获取交通信息,以便能够从容安排自己的出行路线和时间。信报记者 闫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