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小赢算敲响警钟 老K:我们对中国队有所侦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上海报道 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还剩下最后4分钟时,澳大利亚队一次三分不进,勒布朗·詹姆斯和对方14号球员尼尔森同时跳起来争抢篮板,尼尔森的手碰到了被弹出的球,而且居然神奇地直接将球碰进了篮筐,全场一片惊呼之声,紧接着又是一阵嘘声———原来裁判断定尼尔森起跳时对詹姆斯有犯规动作,进球被判无效,此时梦八队仅领先10分。

  球迷在为澳大利亚队鸣冤,但更进一层来看,那些第三节还在高喊“USA”的观众们不满的是美国队这晚的表现。尽管科比和詹姆斯在此后轮番开火试图挽回现场民心,可87比76的最终比分似乎并不符合人们赛前对这场比赛的期望。离奥运开幕仅剩2天,老K教练自己也承认,美国队仍有需要提高警惕的地方。

  小赢就算输?

  澳大利亚男篮是参加完钻石杯比赛后抵达上海的,由于不和美国队同组,加上对方此前表现出的强大实力,澳洲人原本就只想拿这场比赛锻炼锻炼新人,主力中锋博格特干脆就出现在了伤病名单上。赛前,不少人都相信,这会是场差距悬殊的比赛,梦八队可以继续他们的得分秀。然而事与愿违,完胜了立陶宛和俄罗斯这样的欧洲强队,梦八却始终不曾拉开和澳大利亚队的比分差距,两队最大分差也只有16分,一度还让澳洲人领先过4分。赛后,输了球的澳大利亚主帅面露喜色,倒是赢了球的老K教练语气焦虑。

  “今晚我们打得不好,是很糟糕,尤其是罚篮和三分上。”老K教练一进新闻发布厅,就把“打得不好”这句话重复了不下4遍,“澳大利亚队的防守限制了我们的切入空间,也因此降低了我们的投篮命中率。”至于造成梦八队打得不好的自身原因到底是什么,老K教练也说不太明白,他把其归罪于昨天的休假:“这是我们6天内打的第四场比赛,所以昨天我们放了一天假,因为我想调整准备节奏,但可能没有训练反而影响了我们今天的发挥。”

  在此前的四场热身赛里,全队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4.2%,而他们的对手只有39.6%,可是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里,梦八队的命中率降了近20个百分点,篮板球方面也不比少了博格特的澳大利亚队多出很多。奥运当前忽然出现低迷状态,面对记者们的轮番质疑,老K教练急忙表示,一场比赛不能代表一切。“今晚的比赛我们是打得不好,但你们可以夸大我们的失误,我们还是赢了,赢球总比输球令人高兴。”老K说,“人们对我们的要求总是很高,我理解球迷们的这种期待,但过去的几周我们表现得都很好,虽然今晚打得糟糕,但我们要向前看,这是最好的鼓励。”

  后卫忽然集体低迷

  事实上,从赛后的得分情况来看,韦德、詹姆斯和科比这三个之前的主要得分在本场比赛仍然发挥稳定,但发生问题的却是另一个之前十分稳定的位置,基德、保罗和威廉姆斯这三位后卫全场合起来才拿到5分,助攻总数也只有8次,以往这也许只是保罗一个人的助攻数。不客气的说,美国队的后卫线创下了五场热身赛里的最差表现。

  “我不会只盯着一个位置来看,要看就看整体才对。”老K教练赛后拒绝评价后卫线本场的低迷,倒是对澳大利亚的后卫赞不绝口,“他们既能穿针引线,又能投篮,相当不错。”而且对比起澳大利亚40%的三分球命中率,前四场外线一直保持着近50%三分命中率的梦八本场的三分球居然18投3中,之前三分命中率高达83.3%的韦德本场仅出手了1次三分,安东尼的四投也是无一得分。老K对此也很是无奈:“我们就是没投中嘛,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些投篮机会挺好,可就是投不进,这就是篮球吧。”

  不过在奥运前看到不足对志在夺金的美国人来说其实是好事,至少能让这些被前四场大胜冲昏头脑的巨星们想明白一些问题,“我们从今晚的比赛里学到了一些经验,这会对我们去北京后有所帮助的,”中锋霍华德表示,“毕竟我们为那准备了三年,不能再有不应该的失误。”老K也说,梦八队抵达北京后要抓住最后三天的时间加紧训练,“我们对中国队是有所侦查的,我们的人看过他们最近几场比赛,所以我想我们准备好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