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家体育场观众服务指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5:11   新浪体育
资料:国家体育场观众服务指南
国家体育场“鸟巢”内部结构示意图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与残奥会的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即“鸟巢”)将承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及足球等相关活动和赛事。盘根错节的体育场立面与几何体的建筑基座合而为一,如同“树和树根”组成了一个体量庞大的建筑编织体。国家体育场整体设计新颖激进,外观如同孕育生命的巢,更像一个摇篮,寄托了人类对未来的希望,因而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博得了世界的瞩目。


  如何寻找自己的座位

  国家体育场使用5组数字/字母标注座位,指引观众入场

  (1)国家体育场全部坐席划分为A—H,J—M共12区。体育场周边设有12个检票口。分别为AB、BC、CD、DE、EF、FG、GH、HJ、JK、KL、LM、MA。请按照门票上标注的“区(SECTOR)”选择相应检票口进入。例如“A区”门票应从AB或者MA检票亭进入。

  (2)体育场看台(TIER)分为上中下三层。从每层看台的观众大厅,可以进入不同的“通道(AISLE)”。

  持下层看台门票的观众,请从一层观众大厅直接进入D字头相应的看台通道。

  持中层看台门票的观众,请从一层的专用楼梯前往二层观众大厅,进入2字头相应的看台通道。

  持上层看台门票的观众,请从钢结构间的立面大楼前往五楼进入5字头的相应观众看台或前往六楼进入6字头的相应观众看台。


  活动项目 开闭幕式、田径、男子足球决赛

  座席数 91000个

  残奥会项目 开闭幕式、田径

  比赛时间 8月8日 8月15日—8月24日

  开放时间 赛前2小时

  步行距离 国家体育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东南角,从中心区的四个主要观众入口进入均可到达,具体交通方式可参阅第34—37页“奥林匹克公园”。各主入口距离国家体育场的步行距离如下:

  奥林匹克公园南门—国家体育场:约900米,步行时间约18分钟;

  奥林匹克公园东门—国家体育场:约1200米,步行时间约24分钟;

  奥林匹克公园西南门—国家体育场:约700米,步行时间约14分钟。

  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出口至国家体育场,约400米,步行约8分钟。

  特别观赛提示:

  1.奥运会开闭幕式 奥运会开闭幕式均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因安全需要,开闭幕式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以及实名制验票,您可能需要排队等候一定时间,请务必提前到达。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马拉松 马拉松比赛的起点位于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国家体育场,比赛期间,在国家体育场等候马拉松运动员入场的观众,可在场内欣赏到精彩的文化演出,马拉松比赛的具体信息请参阅100—101页。

  3.竞走 竞走比赛将于8月16日、21日、22日举行。与其他田径项目不同,竞走比赛虽起、终点都在国家体育场内,但中间路线将安排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中轴线上进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