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亮相亚洲户外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15   新浪体育

  (7月30日-南京讯)目前,2008年亚洲户外展正在古都南京盛大举行。刚刚在6月份结束了第一阶段珠峰实地考察的“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主办方,携手战略合作伙伴杜邦公司、品牌合作伙伴惠普公司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高调现身此次户外展,不仅展示了高科技含量的户外活动及防护装备,并通过今年在珠峰地区开展活动的大量珍贵成果照片和视频影象,提出“让户外运动更显时代特色”的话题,形成了展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随着人们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和内涵,户外运动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近年来,国内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迅猛,相关用品和服务的市场收入逐年增加。各种休闲、探险类的户外活动吸引着大众的关注”,“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主办方的代表在展览会现场表示,“我们的参展希望传递这样的信息,即:户外运动在增加个人阅历、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能造福环境、帮助他人。”

  “珠峰大行动”是全球第一个针对珠穆朗玛峰地区设立的,集环境保护、教育、运动等为一体的长期综合性社会公益项目,设立四年以来,已经完成了对地球海拔最高的学校―曲宗巴松小学和定日中学的校舍建设和教育捐赠、为地球海拔最高的自然村落“堆”村和中国海拔最高的边防哨所查果拉哨所实施亮电工程,以及建立地球海拔最高的环境教育工作站等工作。

  今年的“珠峰大行动”将以促进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的20名社会志愿者和约40名行业志愿者将根据计划在环保、科技、教育、艺术等领域开展科学考察、教育捐赠、艺术展览、环保教育宣传等工作,为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

  活动组织者指出,“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是由热爱环境、关注公益、喜爱户外运动的志愿者和企业支持和实施的。我们欢迎更多希望投身大自然、有爱心的朋友的参与。”

  在“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的实物展示区内,除Northland为珠峰大行动志愿者提供的户外装备以外,还有两件展品――杜邦公司赞助的特卫强®旗帜和凯芙拉®防切割手套,由于所采用面料的突出特性,而获得众多体验者的格外关注。

  杜邦公司是一家位列全球500强的科学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发明过众多高性能材料,推动了全球民众生活品质的提高。特卫强®和凯芙拉®材料就是其两款知名的明星产品,都具有强度高、质轻、防护性能独特、耐用的特点。采用特卫强®材料的考察队旗帜经受住西藏地区低氧、高寒、风力强大的环境挑战,成为“撕不烂”的队旗;凯芙拉®纤维是防弹衣的重要组成材料。所以,采用同样材料的防切割手套真正是“割不坏”的户外手部防护用品。在今年的抗震救灾过程中,杜邦公司捐赠的同系列产品给生命营救人员提供了有效的防护。

  在杜邦公司的倡议下,“2008珠峰大行动”突出和强化了“可持续发展”与“科技”的主题,首次在珠峰地区开展民生改善科考活动,希望通过其206年可持续发展的经验以及科技能力,服务于推进珠峰地区的民生改善。

  除杜邦公司以外,惠普电脑作为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连续5年的合作伙伴,与志愿者共同致力于珠峰当地孩子教育环境问题。今年惠普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小学搭建了食堂,并捐助无线远程教育工作站。同时与世界时装之苑(Elle)联手,邀请著名的德国艺术家,利用多种废旧物品制作出具有美感的艺术品,将时尚与环保、环保与艺术、艺术与时尚、个性时代环保行为意识,传递到世界最高峰。所有这些内容的图片和视频展示都深深触动了每一位经过展区的参观者。

  惠普电脑作为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连续5年的合作伙伴,与志愿者共同致力于珠峰当地孩子教育环境问题。今年惠普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小学搭建了180平米的食堂,并继续捐助绿色环保科技产品完成无线远程教育工作站的建立,为孩子提供健康环保的学习工具的同时,也对改善当地教学方式进行了新的尝试。此外,环保的艺术展示成为今年的新主题,惠普电脑与世界时装之苑(Elle)联手,邀请著名的德国艺术家,利用多种废旧物品制作出具有美感的艺术品,将时尚与环保、环保与艺术、艺术与时尚、个性时代环保行为意识,传递到世界最高峰。所有这些内容的图片和视频展示都深深触动了每一位经过展区的参观者。

  2008亚洲(南京)户外用品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分会、德国菲德烈斯哈芬展览有限公司、南京南泰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共吸引了241个国家内外知名户外品牌参展,再次呈现规模大、规格高、专业化、国际化的特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