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周慧敏)古巴代表团6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举行了入村升旗仪式。奥运村值班村长、联合国前任副秘书长陈健对古巴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健用西班牙语问候古巴代表团并在致欢迎辞时说:“北京奥运会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在奥运村采用节能环保设施,为客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希望使外国客人感到宾至如归。”

  古巴代表团对今天的升旗仪式非常重视,队员、教练和官员加在一起约有200人。在升古巴国旗时,代表团全体高唱由古巴词曲作家佩德罗·菲格雷多创作的《巴雅莫颂》,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奥运村上空。

  169名古巴选手获得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参与16个大项的角逐,目标是跻身奖牌榜前十位。在雅典奥运会上,156名古巴运动员共获得9金7银11铜,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1位。

  自190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古巴在17届奥运会上共在田径、棒球、篮球拳击、皮划艇、击剑、柔道、帆船、射击、游泳、跆拳道、排球、举重、摔跤等14个项目上获得了64枚金牌、51块银牌和49枚铜牌。

  拳击共为古巴的奖牌大户,共获得55枚奖牌,其中32枚是金牌!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古巴夺得了7枚拳击金牌,这在当时也创造了一个纪录:在未受到任何国家抵制的一届奥运会中,一国在某个项目上夺得金牌数最多的一次。

  此外,古巴的球类项目也在奥运会上取得过很大的成功,尤其是女子排球和男子棒球项目。古巴女排在1992——2000年间三连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又获得一枚铜牌。

  古巴男子棒球在历届奥运会的棒球项目中都有奖牌到手,1992、1996及2004年都夺得金牌,2000年获得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