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率比利时代表团升旗 罗格亲临鼓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 吴俊宽)比利时体育代表团6日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亲临为其儿子率领的家乡子弟兵鼓劲。

  北京奥运会村村长陈至立对比利时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升旗仪式上,陈至立和比利时代表团团长菲利普·罗格交换了礼物。菲利普·罗格是雅克·罗格的儿子

  他在仪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利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强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点不多。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有50%的运动员进入到八强,那就是我们的目标。”

  陈至立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是中国古代的孔子提出的思想,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北京奥运会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人民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

  比利时比较强的项目是帆船、柔道、自行车和田径等。北京奥运会上,比利时派出了一支有94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其中包括71名男选手和23名女选手,是比利时近30年来派出的最大规模的奥运代表团。

  比利时自1908年参加伦敦奥运会以来,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奥运会。比利时还举办过1920年的安特卫普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比利时获得了他们在奥运史上的最大成功:获得了14枚金牌,其中8枚来自射箭。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比利时取得了1金2铜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