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600余名徒步爱好者行走北京为奥运喝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林诗韵 姬少亭)600余名身穿橘色T恤、脚蹬运动鞋的客人为刚刚开放核心区域的中国皇家园林圆明园带来了一股运动的生气。

  他们都是荷兰皇家徒步协会的成员。为庆祝协会百年生日,他们选择将脚印印在中国。

  这625人的T恤背后印着天坛图案的徽标,上书“Walk Challenge China 2008”(徒步2008)。

  “我们是专程赶在奥运期间来为中国加油助威的。”本次活动的领队皮特·兰布切说,他们希望在中国留下百年庆典的美好回忆。

  这已经是他们到中国后第四次正式的集体徒步活动。7月23日旅行团从位于北京东北方向900公里的海滨城市大连开始了中国之旅。两周以来他们足迹遍布海岸、长城、故宫、香山、后海,甚至是幼儿园和农贸市场。

  团员们年龄大多集中在50到60岁之间,最小的12岁,最年长的82岁,大多数是来自荷兰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其中包括许多退役军人和退役运动员。

  他们的身上印满了徒步世界的印记,有来自巴黎的唐老鸭挂件,有来自日本、比利时、意大利等国的徽章。许多人头戴荷兰国旗图案的丝巾,脸上用油彩画着中国国旗,以这样的装饰象征着中荷两国的友好。

  站在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故园面前,团员科尔·爱华特不禁啧啧赞叹:“这是我到过的最震撼的文明古迹!太神奇了!”

  这位48岁的徒步爱好者说:“北京举办奥运是一件十分了不起的事!我们这次来,就是把协会的100周年纪念和北京2008奥运会的召开结合起来,这是两个十分了不起的纪念日。”

  在圆明园这座拥有三百年历史的园林中,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山石草木相映成趣,数十名来自国内徒步爱好协会的志愿者分布在各个指示路口,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指路。

  来自荷兰媒体行业的欧拉格·梵·奥克兰是一位时髦的老太太,这是她第二次来中国,一路上受到很多中国朋友的帮助。“他们帮我指路,帮我翻译,真是太友好了。”

  年过六旬的她精神矍铄,除了统一的橘色T恤以外,还在领口系上了玫红色的丝巾,头戴碎花绸的帽子,而这些,都是刚刚在北京的百年老店瑞蚨祥买的。

  她认为,北京是中国的窗口,北京奥运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伟大魅力的舞台。“我希望北京奥运圆满成功!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克兰笑声爽朗。

  在大水法遗址前面,来自西苑小学的11岁小志愿者导游尚陆遥用流利的英语向荷兰皇家徒步协会的团员露易丝介绍圆明园的历史和现状。他落落大方的举止,令露易丝连连称赞。

  尚路遥还将自己亲手绘画的一幅奥运福娃与鸟巢在一起的图画送给了她。“这是我来中国收获的最好的礼物。我的小女儿四天后就要过生日了,我正发愁要送她什么,这幅代表北京奥运和奥运精神的画就是给她最好的礼物。我祝福北京奥运,祝福中国。”露易丝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