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赛海上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力量青岛吹响集结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八月六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从山东海事部门获悉,三套世界上最先进的组合式收油设备今日运抵青岛。至此,交通运输部从全国近四十家单位调集的船舶、救助飞机、溢油应急设备等奥帆赛海上交通安全与应急力量已全部集结青岛,并到达各自的应急待命点,以确保奥帆赛期间的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置。

  据了解,为了做好奥帆赛海上交通管理、搜救应急等工作,交通运输部专门协调、调用北海救助局、烟台打捞局、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广东海事局、青岛港务集团、山东海事局等单位的二十一艘船舶、两架飞机集结青岛海域,以加强青岛海域的搜救力量和海上交通现场维护力量,其中包括目前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海巡三一”。

  同时,为了应对奥帆期间可能出现的溢油应急事故,交通运输部专门从天津海事局、上海海事局、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中海油、海军北海舰队等单位调用了三十九艘清污船、八十吨消油剂、一百吨吸油毡、二十六台套收油机和一千余名清污人员,用于加强海上溢油污染应急防备。

  此外,还邀请了新加坡东亚反应公司等国际性专业溢油应急公司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一旦在奥帆赛期间发生溢油事故,应急力量将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有效处置。

  奥帆赛期间,集结青岛的所有应急力量将在奥帆赛海上交通监控与应急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协调下开展各项工作。指挥中心还将通过海上交通监控系统、综合语音通信系统和应急辅助决策指挥系统,实现对奥帆赛场及周边水域商船的全过程多手段监控以及与海上、陆上现场指挥部的实时视频和语音通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