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五棵松棒球场简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52   新浪体育

  “五棵松棒球场”是2008年奥运会棒球比赛场地,位于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西南角,包括两个比赛场和一个训练场,设座席15000个,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文化体育及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室内游泳馆、影院、银行、邮局、商场等,是为五棵松奥运场馆和周边居民提供服务的重要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

  五棵松棒球场开工于2005年12月22日,2007年8月12日竣工。

  五棵松棒球场场地区域为左右边线长98米、中心距离122米。场地内设置电子记分板、再循环用水自动喷洒系统、再生能源利用系统和可持续性生态材料,并特别关注场地内的天然草皮质量。比赛场地的设计和建设将严格依据国际棒球联合会的技术要求。奥运会后保留下来,用于当地棒球活动。

  由于五棵松棒球场是临建场馆,建筑设计相对简单。场馆内的三块场地,在设计时都考虑到按照各类人群的流量划分制订草图,通过几个大门来实现场馆分流控制。而棒球场的看台有两种结构:一种为看台下带有功能用房的看台,采用钢结构设计,在看台的顶部用支膜结构的罩棚。另一种为临建普通看台,要在赛时通过临时租用或搭建支撑型活动看台实现。之所以选用租用看台的方式,主要是因为棒球场为临建场馆,附属设施不会长期存在,采用租用的方式正好可以减少场地赛后运行的负担,同时节省建设成本。

  棒球场是五棵松体育馆的一部分。奥运会结束后,整个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将成为满足北京市西部社区居民商业、文化、体育、休闲需要的重要场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