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56   新浪体育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2008年奥运会摔跤比赛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内。距离国家奥林匹克公园约2公里,交通非常便利。按2004年8月份北京奥组委设计大纲调整要求,奥运会期间座席规模8000个,其中永久座席6000个,临时座席2000个。建筑占地面积13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900平方米,地上局部3层,地下1层,高度27米。

  体育馆于2005年9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2007年6月20日竣工交付使用。工程造价1.58亿元人民币。

  北京2008年奥运会摔跤比赛馆于2004年3月开始向全球公开征集建筑设计方案,最终确定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设计单位。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主比赛厅采用了门式钢架结构,形成高低错落的造型,并充分地利用了屋面的造型特征,形成了效果极佳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效果。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效果图上,你会看到体育馆建于校园中心区,因具有奥运比赛用馆和高校体育馆的双重定位,体育馆的造型设计新颖而不张扬,建筑造型与原来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使中国农业大学原有的校园空间得以优化整合,提升了原有校园的环境质量。体育馆的建成将极大的提升学校师生的体育设施水平和举行大型活动的能力。

  该体育馆在2008年奥运会后将成为中国农业大学室内综合体育馆,配有热身场地,可承接羽毛球、乒乓球、体操、健身、排球、篮球、手球及室内足球等各类常规体育项目的比赛和举行大型活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