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英东游泳馆场馆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2:57   新浪体育

  坐落于花园式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内的英东游泳馆,始建于1986年,冠名“英东”的英东游泳馆是已故香港商人霍英东(2006年过世)于北京成功申办1990年亚运会时捐出1亿港元于亚运村兴建的,是当时亚洲最大的游泳馆。改扩建后的场馆总建筑面积达44635平方米,坐席数量4852个,将承担2008年奥运会水球预赛和现代五项游泳比赛的任务。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思想,采用了世界上先进可行的环保材料和建材、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在节省能源和资源、固体废弃物处理、电子干扰及光污染的防护、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替代产品的应用等方面提出实施方案,树立环保典范。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充分考虑信息、材料、环保等高新技术现状及其发展状况,通过采用可靠、成熟、先进的高新技术成果,将奥体中心游泳馆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以人为本的信息服务、方便可靠的通信手段、先进舒适的比赛环境、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等特点的新型场馆。体现奥运场馆的时代性和科技先进性,使其成为展示我国高新技术成果和创新实力的一个窗口,充分展现了“科技奥运”的风采。

  建筑是历史文化的载体,任何一栋建筑都不可避免的要留下所处时代的烙印,并成为建筑文化延续的一个组成部分。奥体中心游泳馆作为北京奥运会重要的比赛场馆之一,在充分展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前提下,还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在奥运会后将主要用于专业队的训练和全民健身的使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