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工人体育馆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3:00   新浪体育

  工人体育馆工程于1961年建成,建成后一直是北京地区举行大型活动的重要场所,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工人体育馆进行全面改造后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和残奥会柔道比赛场馆。

  改建后工人体育馆内设置固定座椅12000个,临时座椅1000个,由红黄两种座椅颜色组成。体育馆内座椅设计为中空吹塑座椅,座面靠背为高密度聚乙烯双壁吹塑结构,吹塑壁厚度为3~5毫米,脚架为精密压铸铝合金,表面经静电喷塑处理,塑面厚度为1.5毫米,座椅安装扣厚度为2.5毫米。

  尽管修建时间较长,但工人体育馆很多设计理念和结构都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为此,此次的改造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来的外观和结构,只是进行重新进行了清洗和粉饰,工人体育馆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来自窗户的更换。工人体育原来的窗户已经不能满足现代节能环保的要求,此次改建将全部更换为绿色环保的铝合金双层玻璃窗户。除此以外,工人体育馆还将增加使用功能。除全面改造更新了通风、照明、机电等设施,还增加了240个记者席、30多个贵宾席和40平方米的贵宾休息室,使体育馆设计更加人性化,安全性更高,舒适性更强。

  据了解,北京工人体育馆对建筑主体和总体平面布局两个方面改造,其中主体建筑改造包括奥运用房改造、屋顶翻修、观众席座椅更换、记者评论员席改造、残障观众设施改造、结构加固改造、给排水系统、通风系统和强弱电系统改造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