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工人体育场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3:21   新浪体育

  工人体育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紧邻工人体育馆和新老使馆区。工人体育场于1959年8月31日建成,是北京最大的一座综合性体育场之一,占地35公顷,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它的中心运动场能容纳8万观众。

  北京工人体育场为椭圆型混凝土框架结构,南北长282米,东西宽208米,有24个看台,可容纳观众65000人。它是一个符合国际足联要求的标准的专业化足球比赛场,也可进行综合性运动会。体育场内有300平方米的运动员检录大厅、四个运动员休息室、两个裁判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中心、医务室、电视转播大厅、新闻发布大厅、新闻中心(内设同声传译设备)、网络中心、贵宾休息室等,还有残疾人看台1个,在二楼邻近主席台的右侧看台上,开辟了400个文字记者坐席,每个记者座位下都配有电源和通讯、网络接口。体育场电子记分显示系统由黑白记分牌和彩色显示屏组成。球场照明采用352套荷兰飞利浦高压金属卤化物灯。体育场外围还有标准足球练习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乒乓球走廊等,均向社会开放。在这座美轮美奂的体育场里观看各种比赛、演出,是一流的享受。

  工人体育场改扩建项目位于朝阳门外三里屯原工人体育场院内,工人体育场现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含看台),设6万个观众坐席,将作为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场。改扩建项目主要是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和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的需求,对体育场进行结构加固,对部分用房的功能进行调整改造,更新改造部分机电设备和给排水系统,对比赛场塑胶跑道进行整修。改造后,工人体育场建筑面积将增至8.11万平方米。整个改扩建工程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完工并达到测试赛要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